close

         他60歲左右,剛開始我以為她是兩位小女生的ㄚ公,有一天一起倒水時我問他:小妹妹的媽媽去上班嗎?


他説:對呀!


我說:你是她ㄚ公唷!真好,每天都帶孫子來上課耶!


他說:不是,我是她爸爸,我大老婆的小孩快30歲了,這是我再娶生的,老婆是越南籍的.


我說:你有事沒事再生這兩個幹嘛!(一個升小一,一個升小三)


他說:以後跟她老婆作伴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呀!他說十年沒工作,以前賣豬肉的,不可思議,現在小朋友上課後托育免費,但吃飯要錢.這算是弱勢會再循環嗎?看他是老人家,其實聽他說話應該教育水準也不高,對他我又有些怕怕的(怕會不會是怪伯伯呢!)但又有些同情他們.


           爸爸那麼老了,也沒鬥志,他每天載小朋友來之後就坐在大樹下乘涼,偶而我早些接小朋友看他還躺在樹下睡覺呢!他說沒小朋友綁住他會喜歡釣魚,他說錢夠用就好,不知道他有沒有錢,但那又為什麼小朋友有補助呢?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哎呀!生一個就好,何必讓弱勢更弱勢呢!當然,態度決定高度,無言啦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