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猶太人是從小就培養孩子的金錢跟交易理念,


 


而且不是嘴巴說說就算了,是讓他們自己去親身體驗。


 


另外,我從沒聽過一個猶太媽媽當眾說自己孩子的不是,


 


相反的,猶太父母很喜歡在別人面前誇獎自己的孩子,


 


這也是為什麼他們都個個自信滿滿的原因,


 


不但不用打罵教育,還在外人面前誇自己的孩子,


 


這對任何一個孩子的自信都是一個強心針啊。


 


其實撇開他們的傲氣,


 


猶太教育裡還是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, 不是嗎 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引自紐約媽的文章


 


近來看了一位遠在紐約媽的教育觀,給我很大的衝擊與成長,從小我們的教育是要謙虛,在別人的面前不誇耀


 


自己的好,然而外國人的教育恰巧與我們相反,因為他們覺得自信是一切的根本,真的沒錯,但千萬別淪為"吹


 


噓"我認識一位安親班老師,不知她是過度自卑而表現出過度自信嗎?


 


例:她說小朋友是因為她的保證而留下來補習的(其實現在競爭大,家長要比較的東西可多呢!)


 


她常常覺得別人的工作不重要,並語帶威脅的要與人互換工作,但當別人說yes時她又有另番說詞(其實她無


 


法勝任,以為用氣勢可壓過別人,)


 


小朋友考的分數不甚理想,她的解釋是她已盡力了,是孩子的問題,但別的班級考得好,她卻說"題目太簡


 


單"(永遠有她的說詞)


 


一遇到問題她就說"我要去嫁人了,我的對象家境很好"(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,只有躲)


 


她的身材比小胖還胖一些些,但她卻會說我的屁股在中南部沒人嫌過,且我一點都不想減肥(哪個已婚或未


 


婚的不希望自己還算瘦呢!)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 


我覺得她好可憐喔!或許內心病了,但是否信心不足呢?


 


對於我們的下一代真該好好教育,別讓孩子淪為信心不足而吹噓的人.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真的很可憐耶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涵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